English

德大学后教育有新发展

2000-01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为培养新时代所需人才,德国十分重视学生大学后继续教育。近年来,德国创办了“高校毕业生培训班”。它由蒂森基金会与科隆大学合作。其核心或主要任务,是促进以边缘和跨学科为特征的科研工作,为相应的博士生培养工作创造条件。通过培训班的形式招收训练有素的高校毕业生,以促进其专业和跨学科的科研和学位工作。德国科学审议会在“关于大学学习结构的建议”中极力主张设立高校毕业生培训班。此项建议同时得到大众汽车公司基金会的支持。

近年,弗莱堡、康斯坦茨、齐根等大学纷纷开设高校毕业生培训班。规定了4时/周的必修课内容,而其余时间则全力投入前沿科研。比如,在科隆大学设立培训班以来已吸收几十名大学生毕业生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